考试 1500字
中秋放假前我们班又进行了一次数学考试,因为之前那次考试考得实在不怎么样,所以这次考试我格外重视,一心想要拿个好成绩。一是要显示出自己的真实实力,二是要挽回自己在老师心中的形象。
考试过后,感觉不是很好,琢磨着最多也就九十分多一点吧,便也没有多想,高高兴兴的过了个中秋节
返校后,老师开始了改卷工程,今天终于完工,改卷同学一回来,我就赶忙问我的分。“你的分数吗......让我想想,恩,是64分吧。”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心情立即晴转多云,继而多云转阴,我强忍着,没有“下雨”。
我不断在心里祈祷:这次考试千万别发校讯通啊,我真的是不想让爸妈知道,就算知道也让我亲口说啊。同学也都说不会发,因为这次考试水分太大(有很多同学都知道老师发的作业上有答案,而且有不少人抄),但我的心情还是不能放松,就这样我在恍惚中渡过了漫长的一上午。
李老师今天很反常,我考这么差居然都没有叫我过去。我又开始胡思乱想:是不是老师已经对我失去信心了?还是......不等我想完,就有人带来了话:“杨老师叫你过去。”我急忙跑到办公室,以为是关于作业的事,没承想老师语重心长的教导起我来:“第一次你没考好我没在意,想着是偶尔的失利,可接下来的考试比第一次更差,到了倒查几名,这就有些问题了,你必须要高度重视这个问题,仔细查找原因,王涵啊!考试失利不可怕,只要你找到错误原因就好,更要及时改正。我们可是好学生啊,不是差生,我们要奋发图强,可千万不能这样下去。去,数学老师让你看看卷子。”
我来到数学老师跟前,老师也没有过多的批评我,只是给我说:“今天我也不批说你,我知道你也很难受,这样吧,四天后你来找我,告诉我你到底是怎么回事,你是怎么想的,以后怎么办。看,这是你的卷子,计算题四道错了两道,这可不行,回家要好好练计算。下面这道大题也是,计算失误,十几分就没了,还有最后一题没做,是不会?还是怎么?就这样吧,你自己好好想想,等一会你爸来了,我们再好好讨论讨论,找找原因,争取下次考好。”
不会吧,竟然把我爸找来了,这可是我上八年学来第一次被叫家长。何况爸爸上次已经警告过我了,我今天是死定了。彻底完蛋了。我心情沉重的回到教室,最后一节班会也没好好听,就在那里看1+1,直到快放学了,我爸才在门口看了我一眼,我急忙把头低下去,不敢正视我爸的目光
放学后,爸爸找到语、数、外三科老师和他们聚在一起吃饭,饭前爸爸笑着说:“王涵,首先,爸爸要声明一点,今天我们不是开批判会,是我们大家在一起帮你开一个问题分析和查找原因会;第二,各位老师也不要有任何顾虑,要把王涵在学校的真实表现告诉我,我保证不生气,更不会体罚王涵;第三,王涵你也把你的真是思想和想法告诉老师和爸爸,我们三方共同探讨一下你成绩大踏步后退的原因的主要原因”。爸爸始终面带笑容,也没对我发一点脾气,我真的有点受宠若惊了。
数学老师首先发言,把我在学校的表现描述了一遍,接着是语文老师和英语老师,他们一致认为我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但是很少问老师问题,这说明我有点懒于思考,有时还忘带作业;最后爸爸和老师一直认为我以后应该做好“两先两后一小结(先预习后听课,先复习后做作业,每学习完一章节后要做一个总结)”,对学习的知识要勤于思考,刨根问底,把任何疑问都解决掉。
事后爸爸告诉我,其实在接到电话时他非常生气,恨不得立马飞到学校痛打我一顿。可是他转念一想,他自己的脾气很不好也给我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也要有些转变,所以今天才没有对我发火。
既然爸爸都作出了这麽大的努力,有了这么大的改变,我就更要做出改变了,今后,我一定要知耻而后勇,牢记今天爸爸和老师给我投出的建议和要求,更加努力学习、积极思考,细心做作业,牢固掌握学过的知识,迎头赶上,考出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