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四合
“哦哟!明天黑色大雾啊!啧啧啧…”客厅里传出俞遥诧异的叫声.
“明天还要开学典礼啊”杨景轩随手抓来一个睡得正安详的公仔蒙到自己头上.
夜色,四合月光泛滥,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翌日清晨,万物似乎都还沉睡在昨日月光泛滥的醉梦中,冬季的早晨亮得特别晚偶尔带点飘雪的风吹来,昏黄的街灯下摇曳着风的影子,飞蛾妄想着要把这光据为己有,可却总是事与愿违.
“余小宁,你给我滚下来…”杨景轩拿着强力照射电筒往住在三楼的余小宁家窗户照去
寂静得只听得见飞蛾扑打电灯的发出的声音,和偶尔几缕带着冬天气息的寒风.
或许是昨夜一夜无眠,杨景轩喊着喊着就靠着电线杆,幽幽的打起盹来.
一夜无眠的黑眼圈标志性的挂在他那轮廓分明的脸上,寒风依旧摇曳着这个寂静的城市.
雾,如约而来,似乎天气预报终于灵验了一次淡淡的雾笼罩着昏暗的街灯,飞蛾无功而返地回到它们最初来的起点
“杨景轩么?”从三楼的阳台那传来一声并不熟悉的成熟男人的音色.
杨景轩醉梦初醒般的睁开了睡眼惺忪的双眼,眯着眼睛望向阳台.
“小宁呢?今天开学典礼呀”刚才还微薄的淡淡的雾现在却越发浓重了以至于他无法看清阳台上站着是谁.
“她…今天身体不舒服啊…还在床上呢!”那个声音仿佛是暗暗的笑了一下说,
阳台上并没有传出回答的声音大雾浓重的气息以至于无法让人看清十米以外的任何事物,除非有心电感应.
杨景轩系了系脖子上那条白色的毛绒围巾,这条是和顾言一起买的,他那条是黑色,他自认为把最好看的颜色的围巾让给了杨景轩就单单因为他要走了,去那个经济物质繁华的广东的上学.
刚走出小区门口,一阵冷冽的寒风割在他的脸上,随即把围巾缠多了两圈,偶然的看见平时凶神恶煞的门卫大叔裹着一套军大衣在玩弄手中的魔方,想要把二十六个小小的方块从天涯海角变到咫尺相邻,可惜他做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