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我就了解了林夕飞,这个想把自己伪装起来,却又总是轻易相信别人的女生;这个将笑脸展现给所有人的女孩。周围那么多人都以为她是快乐的,习惯了来她这里品尝温暖。她对所有人笑,像没有忧虑的孩子,其实却满是烦忧。飞,体温像常人一样36度,心情却常悲伤到0度以下,更惊讶的是她又能照暖那么多人——让那么多人开心。
林夕飞,总是给自己施加太大的压力,常常是10点躺在床上12点都没睡着,她像大人一样思考未来,担心着未来。很多孩子的家长都说她像个大人,举止得体,说起话来滔滔不绝、颇有哲理。却不知那也只是她的一个面具,她不喜和大人言语。飞曾问我:“人在世上,没有面具,是不是就不能活呢?”我无语。
飞说,她因等朋友差点误了考试,朋友却在考场里安然坐着;飞说,她对某些人友好,那些人却把她当作工具利用、当作装饰品炫耀;飞说,痛苦注定要独自品尝,痛得多了,眼泪学会了躲藏。
飞在友谊里受了太多的伤后,她再也没有过知己,尽管有很多朋友。她选择了将理想作为精神寄托:
台阶一眼望不到边,但我不会把放弃轻言”。
“是花儿,总会开放;是种子,总会长成栋梁”。
一次又一次的挫折后,她写道:
“风雨中,我终将成为会说话的钢”。
“我会冷静地面对世事沧桑,将痛苦当作点心,慢慢品尝”。
可凡人,总会感到累。在一次次失败面前,她依然努力着,文字却没了希望
“理想像一粒炒熟的种子,辛勤地浇水施肥也看不到发芽”。
那一篇篇日记,真实反映了她的改变,展现了她现在的茫然。飞说:“我真是个傻瓜,明知道付出会痛,却还要付出。无论是理想还是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