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向生活索要/像小草一样不要太计较/悄悄地努残缺de翅膀(笔名)
她趴在窗边,呆呆的,目光里没有焦点,冷冷的月光下,她的轮廓也包上了一层冷冷的光。“飞。”我轻喊。她轻轻转身,背靠着窗台对我笑,身影苍白无力,像被抽去了力量的天使,我感到指间发凉,心里阵阵痛。
林夕飞缓缓张开嘴,好像自言自语一般,淡淡的仿佛没有感情的话传来:“世界上根本没有天使,所有的童话也都只是谎话,善良在现实中是不是注定要受伤?”飞像一座会说话的雕塑,继续问我,“付出,是个错误,对吗?”
飞又笑了,显得那样羸弱,好像要在空气中消失。
夕飞,这个太透明的女孩。
一个人,孤零零
影问飞:“你很爱笑吗?”
“呵,是啊。你怎么看出来的?”阳光下的飞像一朵盛开的牡丹,灿烂艳丽。
“我每次见你,你都在笑啊。”影说完,在飞的微笑中转身,离开。
一刹那,飞脸上的笑容被收回,我看到她的眼里闪过一丝孤独。察觉到我的目光,飞抬起头向我明媚地笑,世界一下子耀眼起来。
“不累么?”我问。
“啊?”飞脸上的表情换得很快,笑容变成惊讶又迅速换成笑容,“什么啊?”
“演戏。”
话音刚落,飞的眼帘立刻垂了下去,牡丹瞬间枯萎。
好久,好久。周围似乎被冻结,我和她是此时的主角。飞苦笑,“我很虚伪。是么?”晶莹的泪珠毫无阻碍地快速划落,猝不及防。
这样一个简单的孩子。
飞给我看了她的日记。本子像她的人一样清爽淡雅。她的日记很少,大多都是作文,但其余的那一少部分,让我看到了一个脆弱的女孩,一个将心孤立的女孩,走过的一些点点滴滴。
“我的世界。灰蒙蒙一片”。
“乌烟,笼罩在我身边,熏痛了我的眼”。
这个心是酸、皮却是甜的女孩,是否习惯了孤单,习惯了受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