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老叫花子
我们家从那间不到二十平方米的房子里搬出来后,我便在新家的楼道口认识了这老叫花子。
外貌,不需要过多的描述。邋遢不堪,臭气熏天。这是他留给我的印象。我们那楼里的小朋友都非常讨厌他,觉得他太脏了,常常欺负他。其实我并不怎么讨厌他,只是如果和朋友们一起玩耍,大家都把香蕉皮往他扔去的时候,我也会凑凑热闹。那时我才10岁,不懂太多的人情事故,我只知道,如果我不和那群伙伴一起欺负他的话,我肯定会被认为是老叫花子的同党,这是让我感到极其害怕的,因为那样的话,大家都会孤立我,不再和我一起玩耍。所以,我只能违心地加入到那个我并不喜欢的行列中去。
老叫花子住在我们最底楼的楼道口的一间废弃屋里,那屋很小,本来是用来堆放杂物的,可楼道边的那所房子没人住,这废弃房也就空了出来,废弃屋的旁边上楼道里的公共厕所,厕所的臭气混杂着老叫花子身上的臭气,真可谓“此气只应天上有,人家哪得几回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