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篇
“开饭了,开饭了!”我们家训练了一个上午,肚子已经都贴到后背了,肚子提出了抗议,开始唱空城记了。大家都上去拿碗筷,拿好碗筷都好好地站在那儿,想早一点吃饭。“嘀”一声,我们可以排队去舀饭了。队伍长得不得了,弯弯曲曲,像一条巨龙正俯卧在地面上休息。舀到饭之后,我们走进食堂,我惊呆了,凳子呢?凳子都飞了吗?连一把凳子都没有,怎么吃饭啊?不放凳子吃饭,又是哪国定的规定呀!我们又看了看桌上的菜,真是美味无比啊,我的劳累都抛到九霄云外了。同学们一下子冲上饭桌,拿起筷子,顾不了三七二十一,就准备吃,教官见了,大叫一声:“住手,不能吃。”这声音如五雷轰顶,把我们手中的饭碗给吓得放下了。脸上露出了一股悲哀的表情。大家眼睛都盯着好吃的菜,垂涎欲滴,恨不得马上就吃饭。何凯月看着桌上的菜,摸了一下肚子,人都要倒下去了。“嘀――”的一声,开饭了。大家马上拿起筷子,以迅雷不极掩耳之速向菜扫荡过去,一盆满满的菜就被大家洗劫一空。只有青菜被孤零零地留在那儿。放在碗里,狼吞虎咽地吃,像肚子饿了能吃一头大象狮子老虎似的。现在我才体会到“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神仙般生活是多么的舒服啊!在家里,吃饭的菜有鱼有肉、有虾有蟹,还是要挑来挑去,挑肥挑瘦,不是这个不好吃就是那个没味道,不是这个淡了就是那个咸了。但在这儿,饭一定要吃完的。经过这次训练,我才知道什么叫饭香。饭后,同学们脸上露出了笑容,精神抖擞地跑向宿舍。
军人真辛苦,吃饭不能说话,一定要吃完,吃完了还要自已洗碗,吃饭都有这么多规定,更何况是训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