叠被子篇
我们来到军训的地方,先是跑到宿舍里,坐在床上,把自己所有的东西都整整齐齐的放在那儿,只有被子是零乱的,随便堆在那儿,大家正准备折,教官来了,说要教我们叠被子,我一听,心里想:“叠被子这么简单,谁不会啊!”教官拿了一条被子,解释道:“被子先摊平,然后把两边向里折,之后横着,在中间压几下,向上突起一点,再把一边向里折,占三分之一,另一边也向里折。折好之后,再把两边一折,并在一起,成了一个四四方方的豆腐块,这条被子就叠好了!”我看了,想:“我也会,这太简单了!”大家都回到自己的床上开始叠被子。我学着教官的样,可是,叠的时候,被子总是会向外溜,折过来的,手一松,一下子就又向外反弹。再看一看其它的同学,也不比我好,有的叠得太胖了,有的叠得一边高一边低,有的叠得没法说了,还有的同学叠得非常好,跟教官叠得差不多。我的一下子就溜走,一下子就溜走,我就整个人压在上面很长时间,终于叠好了。可是却高低不平,不像教官叠的那样,平平整整,跟豆腐块一样。
叠被子真是想不到,看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