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文化一直在延续
置身于文化之中,人便会显的渺小,如雨入湖,如枝在林,文化她占据着历史时间与空间深邃而浩大.
文化有古老的根基,也有新潮的叶绿,经久不衰,荫庇着过去与将来.
文化一直在延续,不管以何种方式.<一> 活在文字世界里的人
华夏五千年的流逝中,沉淀出一种圣洁她异常的绚丽,用其鬼魅的身影谱写过宋唐兴衰,记载了不尽的豪情.
文字,与其说是文化与思想的物质载体,不如说是文人灵魂的音符弹奏的是人性的真谛.
真正的文人,总是活在文字世界里的,是沉醉在自身的思想中的这样的文字是能让读者去思考,去品味的.
伪造的文人,总是活在他人的思想中,或是庸俗的辞藻,或是肤浅的言语,他们所能做到的,只是让读者面部表
情的变化,这些伪造的文人也在借用文字,但他们更像是在哗众取宠及其对自身的叫卖显然这种圣洁永远不会属于他们.
在我看来,真正的文人实在是幸福的宠儿."予虽不合与俗,亦颇以文墨自慰",惟文字,能让行单影只的诗人不感寂寞.
在这个宽广的世界里,尽情的释放自己,真正去"我手书我心".她能让诗人自己得以解脱,亦让数不尽的读者在其中
寻找前进的方向这样活在文字世界里的人,是何等的自由啊!
文字又如余秋雨笔下的敦煌壁画--"她把人性神化,付诸造型,又用造型引发人性,她是一种狂欢,一种释放".
一篇好的文章,是作者的一次释放,是读者的一次狂欢文字用她独特的造型,引发神化的人性这便是其魅力的所在.
如果可以,我愿做一个活在文字世界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