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地点:教室
这次花完了钱,我再也不敢厚着脸皮向爸爸妈妈要零花钱了。于是,我萌生了一个想法——开店,我要将自己的笔和本子卖出去,我要自力更生,在校园里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做白日梦)。为此,我每天将自动笔、笔记本等文具放在书包里,在同学们没带的情况下卖给他们。可是开业了两天,却没有一位顾客光临我的“小店”。这天,就在我整理“商品”的时候,不知谁顶了我一下,我转过去一看,原来是小邓。“什么事?”“我想买一个作业本。”“多少页的?”“三十二页。”“两块。”“这么贵,你抢人呀!一块!不干算了!”“哎哎哎!别走啊!”刚才还有气无力的我顿时容光焕发,我早就知道这哥们会用这招,于是我拉住他,“好兄弟,学校门口都卖三元,我本来卖二元五,已经给你打折了,你可是我的第一位顾客,就给我点面子吧!”这小子眼睛转个不停,然后附在我的耳朵上••••••我听后目瞪口呆,问:“谁给你讲的?”“毛肚呀!如果你不卖给我的话,我就把这个秘密告诉全班同学。”可恶,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害得这小子抓住了我的把柄。“行行行!拿去!马上从我面前消失!”我把本子现在不是兴起一阵“金融危机”吗?不仅一些企业遭到了突如其来的打击,而且就连我这微不足道的小学生也被卷进了这场前所未有的风暴中。
威胁一:零花钱越来越少。
详细地点:家里。
我们这批学生马上就要毕业了,为此老师叫我们买的辅导书是一个星期一本,我这荷包里的人民币是五块五块地往外拿呀!还没到一个月,我的荷包可谓是空空如也,就连仅剩一元钱的我想买瓶矿泉水“借水消愁”,都被一位同学的花言巧语“编”走了。这不,我又回到了家里想预支下个月的“工资”。于是,我走到妈妈面前,对她说:“妈妈呀!这••••••这不是‘金融危机’了吗?那••••••那些商品的••••••的价格都涨••••••涨。”还没等我说完,妈妈那张快嘴就开工了:“什么事?快说,别拐弯抹角的!”我鼓起勇气说了出来:“我想预支下个月的零花钱,这个月的钱全都‘败’在了买资料上,我再不‘储备粮仓’,那就真的要‘破产’了!”妈妈听后并没有生气,而是心平气和地说:“找你爸去,兴许可以预支你下个月的‘工资’”我心想:“在铁石心肠的妈妈面前我不敢多说,在爸爸面前也许我们能达成共识。”于是我来到爸爸面前,嬉皮笑脸地说:“老爸,我可以预支下个月的工资吗?如果我没有钱,我就不能买资料;如果我不能买资料,那我的成绩就会‘更下一层楼’;如果我的成绩下降••••••”“好了好了,打住!少在这里给“联想”公司打广告,儿子,你老爸最近资金都周转不过来,还想打你压岁钱的主意呢!”“你每次都这么说,早在‘金融危机’之前你的资金已经周转不过来了,你就给我十元钱吧!”“五元”、十元”、五元”、十元”••••••争执了十分钟,我实在是撑不住了,“得得得!五元!”我说不过爸爸,只好不情愿地把五元钱拿走了。虽然面值很小,但是足以让我的“公司”摆脱“破产”的“魔爪”。
威胁二:零花钱用得快。
呜呜!虽然五元钱到手了,但是接“上级”(老师)的通知,又要买一本五元钱的《语文AB卷》,真是人算不如天算,以前三元的《语文AB卷》,现在竟疯涨到了五元。啥!这不是明摆着要“扼杀”我可爱的五元钱吗?可是“上级”的命令不能“违背”。我乖乖地来到了学校门口的小店,对着老板大声地问:“有《语文AB卷》吗?”“有有有!”老板一个劲地回答,随即把这本资料取了出来。我问:“多少钱?”“五元。”“上面不是标的三元吗?”“标错了。”我见这老板不耐烦的样子,心想:“这老板心子真黑,标的是三元都不承认,还坑我们小孩的钱,我自有办法解决!”于是我恳求道:“老板,你就卖我三元吧!求你了,拜托,我只有三元,我在你这里买了好多东西,你就关照一下吧!”“不行!我们都是泥菩萨过河——置身难保。”我见这老板尖嘴猴腮、目光犀利,绝对不是个好东西。于是我使出一招“苦肉计”假装哭了起来,那老板仿佛有火眼金睛,马上识破了我的阴谋诡计,说道:“要哭外面哭去,别挡着我的生意。”虽然我使出了浑身解数,但是这“金融危机”整得这老板立刻翻脸,软硬不吃、油盐不进,我也没办法,只好买了下来。就这样,刚放到荷包里还没热的五块钱就离我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