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美好
就字只剩下记忆可参考,
被爱放逐到天涯海角,
我的思念你不用知道................
后记:毕业后,伟跟莘分到了同一个有着优美环境的学校,而我则一个人认识他是在一个闷热的夏季,我们相遇在学校设有特级保护的重点班里。
在分班的一年里,我也说不准我们算不算认识,我们属于只知道对方的名字却照面不打招呼的那种。他不但名字帅气,高高瘦瘦的魔鬼身材,白白嫩嫩的beautiful face.其实当我发现这些的时就已经有种蒙胧的情绪在心中荡漾着了。
那时候我们宿舍每晚的夜谈会话题都是有关他的,我们宿舍的几个女孩暗地里叫他“班草”,而我却给了他一个能让我想起他的代号―伟。
在这一年里,我的学校生活无聊透顶。我一直都按着妈妈给我规划指定的路线往下走,强压着自己心头的所有情绪,每天都只能安静地坐在教室里,不多说一句话,无聊难耐时望望窗外的幽蓝天空,或者站在教室的某个角落观察着这个社会的缩影里形形色色的人。大多时候,我会特意的观察他,他不说话时会很安静地伏在桌子上望着窗外幽蓝的天空,而一旦他说话时,则会面带微笑,手舞足蹈的跟别人谈天说地。这时我才发现偷偷喜欢一个人是幸福的。他不知道你的存在,但你却可以默默地注视他。他高兴,你高兴;他忧伤,你也可以分享他的感觉。
每天这样“偷窥”着他,终于压抑一年的情绪起义胜利,它们翻身做了我的伙伴。我由原来的文静女孩翻身做了happy girl。我不再压抑情绪,这才觉得空气好新鲜,我又是我了!我的心里洋溢着纯纯的快乐
没了以前的安静,我便是那个活泼坐不住的人,我交了许多朋友,竹是最要好的一个,她也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拥有着甜美的笑容。除了同性朋友外,我还跟班里仅有的16个男生交往得很熟络―特别是他,熟了以后,我们就经常地坐在一起谈天说地,打打闹闹。特别是在令人疯狂的炎热的夏季,我们用水瓶装上水,从三楼追着跑到一楼,再从一楼到三楼。
就这样,不管我走到那,都会有人说:“哎!她就是那个重点班的幽吧!”
这以后的一个晚上,莘把我叫到了操场,那个我们经常交心的地方,她问我说:“幽,我想知道你喜不喜欢伟?”这种问题是我们经常谈论过多次的问题,我还是和往常一样,笑着回答说:“喜欢啊!他那么帅,人见人爱嘛!”她有些生气了,可还是继续追问着说:“我是很认真的,我把你当朋友,所以我想知道你的想法!”这语言中带有我认识她以来,从来没有过的严肃,而从这严肃中,我也清楚的明白了莘心中的那个偷偷的幸福。于是,我低声回答她说:“怎么可能,他那来那么好的运气,会让我们姐妹俩为他伤感情呢?放心吧!你的幸福是他,我的幸福可不是他。”我们沉默着在操场来回游荡,我在想我那善意谎言,莘则在盘想着下一个路口 该是向左走还是向右走.
秋天的云高高飘在天上,心像天空一样,有种很充实的感觉.
在这种日子里,我会跟他一起去球场上打球,然后看他在球场上很自然挥洒的个性,看他飞扬的头发,看他赢了我之后的灿烂笑容在一旁欣赏的莘则会以我为借口“顺便“向大汗淋漓的他递上纸巾和一瓶纯净水.
看着这些,我羡慕的调侃着着说:瞧!我们莘把你服侍得这般好,你以后可要好生待她哦!“
他很恭维的说:“有这般的好处也全是托你的福啊“之后便是一阵狂笑回荡在着校园角落里,在这夕阳的照耀下,莘的幸福竟是这般美丽.
莘说伟能给他阳光的感觉,.她喜欢这种感觉喜欢这样的阳光男孩可在我眼里,他是有些孤独寂寞的。虽说平日里他喜欢打打闹闹的开玩笑,可我总觉得在他的骨子里潜藏的是一种忧郁,就像他跟我爱着的幽蓝色天空一样。
毕业了,班里流行折幸运星,于是莘也开始为伟折幸运星,我也试着偷偷的把自己的心情折进那一颗颗小星星,结果放满了几大瓶,却全放在了床头,没有勇气给他。原因很简单,我想拥有的仅是一份感觉而已,一种柏拉图为人的唯美感受
生日了,我们把他拉到了球场,竹把满满的一罐幸运星送给了他,我把刻录了周惠的《不想让你知道》的磁带塞给了他,转身消失在这空旷的操场。我在心里默念着:“伟,两个人要是太熟的话,就不好意思玩了,也就到了散的时候了,你的下一个玩家应该是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