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穿梭在横竖交错的小巷里,来往的行人神情麻木偶尔飘过几句江南呢哝的叫卖声石块上有了青苔,绿荫荫的一片,沿着小路上了台阶,我散漫的走着,鞋跟敲得石块"咚咚"的响,有种音律的感觉,节奏忽明忽暗前面的石桌旁坐着一个拘谨的男人和一个漂亮的女人,在这里或许是要谈论一些隐私之类的事情这儿的确是一个很好的地方我走过他们,悄悄地,悄悄地,恐怕有一丝惊扰走出小巷了,灯火明亮,支离破碎,街上都是一些年轻的"老者",时髦而又破旧.
到达珊瑚岛时已经9点了珊瑚岛是我朋友开的一间酒吧具有西式的典雅和中式的喧闹,每个桌上都摆着颜色各异的珊瑚,晶莹剔透我曾经拿回去过许多,似乎这里真的是一个珊瑚岛,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珊瑚.
推门而入时,有股清香扑鼻而入,这是珊瑚岛独有的,听说是一种生长在美洲的香草,叫什么名字已经忘了灯火阑珊处坐着一个长发的女人,背影很漂亮的样子,她就是这家酒吧的老板,我要找的人,印彩瑚我叫她瑚儿此时她坐在柜台的一角,面朝着一个红色的玻璃砖从玻璃砖的印影中看到她手中的酒杯已经空了她已经等了很久了吧我轻轻的走近,她似乎感觉到了什么,轻吟着,你来了我答道,喏在她身旁的椅子上坐下来,看着她侧过目来,眼睛迷离而又美丽
他已经走了她微红的脸抽动了一下.
你也要走吗我叫了一杯果汁,我是不喝酒的,除非有什么愉快或是烦心的事.
静默了片刻,我的果汁已经来了,轻吸了一口,酸酸甜甜的,透着珊瑚岛独特的风味瑚儿转过身来,望着我,犹豫不决的样子,神情舒展而又忧愁,她把杯子放在柜台上,来回的推动着,发出轻微的声音,但是这都被响亮的歌舞声掩盖了她望了望台上的男子,有些失望的神色,我知道她寻找的那个他DD岛.
岛都没有了,零散的珊瑚就再也没有寄托了瑚儿冷笑着,越笑越凄凉,她用力甩着她的秀丽的长发,很疯狂的样子.
我伸手去抓住她朝她大声说,那有怎样,珊瑚总会一直生存下去,永远永远,没有了岛,我们又会重新凝聚,伤口终会愈合.
你不会明白的,你永远都不会明白,你这种冷血的家伙,怎么会明白我对岛的爱瑚儿大骂起来,头还在不停的晃动着,我的手惯性地甩过去,重重的打在她脸上那一瞬间的响声使她停了下来,愣住了我被吓得眼泪都落下来了,转过身想逃掉脑中嗡嗡的重复着,你这种冷血的家伙,冷血的家伙,冷血~~冷血~~
是,我是一个冷血的人,但我没有你懦弱我踢了一下椅子,跑掉了,身后传来瑚儿无力的声音,一珊,一珊但一会儿就被嘈杂的声音掩盖掉了.
走出珊瑚岛呼吸到纯正洁净的空气,口中有种咸咸的味道,是我的泪.
回到家,我打开床头的台灯,昏暗而又温暖,很熟悉的感觉我躺在旁边的沙发上,泪水一滴一滴打在上面,真想就这样睡去,睡去,睡去~~~梦中看到岛清晰的面庞,英俊邪气,散落的笑容飘在空气中,挥之不去我挣扎着醒来,看表已经是凌晨了,我冲了个澡,电话铃响了.
喂,我是季一珊.
你不是走了吗?
我在你家门口,请你出来,小巷的石桌旁,我等你岛的声音有些嘶哑,可能是几天奔波的缘故.
挂了电话,我换上衣服,随便弄了一下头发,出了门.
路旁的灯和我家的台灯似的昏黄,但它不能给我温暖的感觉,只能让我感到街上的冰凉进了小巷,步调依然很有节奏,快到了才看到石桌旁有个人影在踟躇我知道那是岛,瑚儿的岛眼前的他越来越模糊,我渐渐的感到有股颓废的气息在蔓延,这种气息是从岛身上发出来的我甚至不知道他都去了些什么地方,但是我能明显的觉察到他身上那股药水和酒精的味儿,他肯定很痛苦,我始终不明白他为什么要离开珊瑚岛,那里他能够充分展示他的才华,更重要的,那里有一个深爱他的女人昏黄的灯光变得恍惚,我却再也没有勇气再迈开前进的一步我轻声叫着,岛.
他用他迷离的眼睛看着我,许久不说一句话.
瑚儿在珊瑚岛等你,一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