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给我写信的时候,信纸的开头总会有一句“你是我的唯一”,而且总是那几个字下笔最认真。事后你问我开头精彩否,我装作呕吐状说:“矫揉造作!真肉麻,一个人的单相思。”
我拉你出去照大头贴的时候,选择拍照方式时总会有十连拍,而且总是在十连拍的时候最卖力摆样子。完事我问你效果如何,你故意皱着脸说:“扭捏作态!真难看,两个小丑的表演。”
你那天指着街上打满耳钉,一身朋克装的“潮人”给我看。我不屑的说:“那有什么,我要是打耳钉,一定比他打的还多,还是最地道的。”你只说了一句,我便憋住了口:“是吗,那我推荐你个穿钉的方法,裂舌!把舌头用穿钉打成蛇舌状。不过好像只有东京的涩谷才有最地道的。”
我某日看到一个前额刘海染着粉彩色的BOB头的女生让你评。你叫嚣着说:“小事小事,哪天我也整一个更前卫更犀利的全体染,把颜色全染齐了。”我送你一句,你也闭上了嘴:“可以啊,到时候那么一搭配很有抽风派的风格。而且去做人艺术,相信可以一炮成名,赚钱也不少,名利双收啊!”
你经常不厌其烦的夸耀着你的大腿修长而苗条,说完还学着女人摸丝袜的样子,拍着小腿摇着头说结实啊结实!我笑称你这是缘由你都瘦得快成杆了,可以为棉竹签拍广告了。
我经常对你说我的臀部很有弹性,讲完照例要扭着小腰,提着小臀,让你鉴赏鉴赏,说你随便摸,我不怕被吃豆腐。你戏谑道这是因为我赘肉太多,所以下坠感很强,做男士内衣的代言人是没戏了。
片刻后,你我齐声喊道:“人,果然可以如此恶毒。”
你上门找我,在门外狼吼般的唱着《喜羊羊和灰太狼》,我赶紧开门,你倒是更迅速,马上闭嘴,直接蹬腿踢鞋,嗖嗖的往地板间跑,然后冲进我的房间,趴我的床上,和我的枕头来了个热烈的熊抱,说:“我的小床,好久没见着你,想4我了!”我赶紧拉你起来,捂着鼻子说:“你身上那股汗臭味,赶紧洗澡去!”你嚣张的跳起来,提着突出的喉结很媚骚的对我说:“宝贝,等着我啊。”说完便要在我面前脱光衣服。我们俩便疯一样地扯着喊着边打边笑边跑出房间。
我上门找你,在你床边扯着嗓子喊《老婆老婆我爱你》,你却无动于衷,赖在床上眯着眼不怀好意的笑:“过来,我搂着你睡!”我当然毫不客气的用力踢你的床,让你安稳不了睡回笼觉,然后挑着眉笑道:“这一次,便宜你了。昨天,这里,又下雨了,看着,街边打伞的行色匆匆,想起了,你为我遮雨的伞檐。
在这个时节,春夏交际的时节,泱泱异常的时节。
忽然觉得街心、路边、花园里的一簇簇拥起绽放的蔷薇和月季,开的没有了鲜活的、甜腻的、斑驳绚烂的生动,满眼里全是苍白的胶片底色,充斥着黑白。
风吹过后,花瓣簌簌的落下,踩在花瓣上,突然觉得脚下踩的都是腐烂的花的尸体。
那弗久未来的痉挛与绞痛,再次汹涌而来。
面对炽裂网碎的纠缠,想要撕碎华丽幕布下的你和我的羁绊,却挡不住关于我们甜腻的、刺骨的、挥拂不去的一切,汩汩地流入肺腑,翻滚汹涌。——题记
似乎已经忘了,你和我,是从哪里,从哪时,开始的。
只是记得,很小的时候,我对你,你对我,就有了印象
之后,两个人之间的印象和了解,像放置已久的古铜镜一样,随着时间越擦越明亮。
就像你后来形容我们对彼此的了解:“我们俩都已经赤裸裸的站在对方的面前,一丝不挂的,什么都看到了,却还要将各自尽力上下窥视左右摸索一番,看哪里还遮掩着。”
脑海里关于你和我以前的记忆,终于被我慢慢打开封锁的闸门,断断续续的涌现出来。